學會感恩

感恩節,這個節日對中國人來說可能不太熟悉,可對美國人民來說,就是“像你們中國的春節”。

感恩節不但隆重卻意義重大。它起源於300多年前,來自英國的清教徒歷盡艱辛,來到了今天美國的普羅文斯港,但在生活方面面臨著巨大的困難,他們是北美大陸的第一批移民。正當他們一籌莫展時,祖居在那裡的印地安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幫他們渡過了難關,後來經過辛勤勞動,生活得到安頓和富足。為了感謝上帝的保護和恩惠,感謝印地安人的友好幫助,這些新移民在第二年的11月份,舉行了一個感恩節。

感恩節不但使每一個收到問候的人感到高興,帶來了團聚和快樂,同時也使更多的人學會了感謝。感恩節雖然是西方人的節日,但現在西方以外的許多國家的人也在過這個節日。從感激開始,讓一切事情變得美好。

在生日的那一天,既是我們見到這個精彩世界的日子,也是我們母親的難日,他們為了我們的誕生,受了許多痛苦。感謝父母,是他們養育了我們。

有一種職業,操著這種職業的人燃燒自己青春,照亮別人的人生之路,這就是——老師。是他們傳導給我們知識,教我們人生的哲理;在我們做錯了事時,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該怎么做;當我們有了進步時,表揚我們,讓我們再接再厲;當我們的家長詢問時,會把我們在學校的情況毫無保留的告訴他們。感謝老師,是他們教育了我們。

知心朋友,是每個人都不可缺少的。當我們孤獨時,他們陪伴著我們;當我們煩惱時,他們傾聽著我們的訴說;當我們犯錯時,他們真誠地指出,並希望我們改正;當我們改正時,又內心裡為我們高興;感謝朋友,是他們避免了我們誤入岐途。

走向社會,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一件事。社會上有形形色色的人:

卑鄙的人,陰險的人,軟弱的人,無私的人,正直的人,下流的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你不可能一帆風順,必經挫折。就是這些挫折,讓我們變得堅強。感謝社會,是她磨練了我們。

話說回來,我感覺中國這方面還做得不夠。許多孩子長大成人後,便丟下父母不管;許多人因為生活和工作不順心,對社會抱有仇視心理;親朋好友之間翻臉不認人;因為老師的嚴厲批評,進行報復……如果我們學會了感恩,就學會了理智和寬容,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十分美好。

中國人要學會感恩,推廣過這個美好的節日。

學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