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瘋丫頭杜真子》有感

楊紅櫻寫的卡通書《瘋丫頭杜真子》在中國上映後,引起了很大的轟動。《瘋丫頭杜真子》到底是什麼內容呢?帶著許多問號,我很同學們一起走進了杜真子和馬小跳的生活世界。

主人公杜真子有一顆善良的心。有一次,她和幾個朋友出去玩,看見街上有一群人在數數,杜真子非常好奇,就鑽進人群去湊湊熱鬧。她看見一個很小的女孩在轉呼啦圈,已經轉了三百多圈了,累得滿頭大汗。女孩旁邊還立了一塊牌子,上邊寫著“救救媽媽。”杜真子問了旁邊的阿姨,阿姨告訴她小女孩出來賣藝是為了掙錢幫媽媽治病。杜真子聽了十分感動,站在女孩前面學各種動物的叫聲給旁人聽,大家聽了紛紛把錢投進了碗裡。

看了這本書,我心中不免有些難過和悲傷。一個三歲的小女孩沒有悲傷,也沒有快樂,只有堅定,這根本不是三歲小女孩的“臉”。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零花錢像河水一樣流走,可心中還無一絲心疼之意。而和我們同齡的朋友們卻過著驚心膽戰的日子,時刻都在擔心明天是否因教不起學費而退學。零花錢他們沒聽過,沒見過,甚至沒摸過!他們只要每天把肚子“塞”飽就心滿意足了。大家都生活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是否應該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去幫幫他們呢?有一首歌叫做《愛的奉獻》,讓我們伴隨著美妙的音樂奉獻出小小的愛心吧!

讓我們一起去關心和幫助貧窮世界裡的另一個“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