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擠出來的

時間是擠出來的——讀《手不釋卷》有感 “時間是擠出來的。”這是孫權說過的一句話。我看了《手不釋卷》這個故事,很有感觸。喜歡看《三國演義》的同學一定知道,呂蒙原來是個大老粗。《手不釋卷》這個故事就講述了孫權引用歷代皇帝在打仗時期擠出時間看書的事例,讓呂蒙成為了一個愛看書、有勇有謀的主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去擠,總會有的。

從古至今,多少名人都是因為飽覽群書,知識淵博而成材的。孔老夫子利用空閒時間讀遍群書,成為了有知識有文化的人。毛澤東主席在打仗期間也騎在馬背上看書,更何況我們呢?我們現在有太多的空餘時間了。如果每天晚上,每次下雨,每年冬天這三餘你用來看書,那么你就會有很大的收穫。

就說我吧!多看些作文書,多些寫作材料,學些寫作技巧,在寫作文時就會得心應手。例如,寫《童年趣事》一文,因為我多看書,積累了很多知識,用了倒敘的手法,用了很多的優美詞句,讓文章豐富多采,文章還貼在了牆上呢!再看我們班的差同學,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會欠,哪會去看書呢?嘴上沒時間心裡是想玩。呂蒙會看書,是吳國的棟樑之材。不會看書的人只會一事無成。

我今後一定要像呂蒙那樣手不釋卷,擠出更多的時間來看書,成為一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