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處不在——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副題:一個國小生的日記)這本書,它是我最喜歡讀的,因為它的每一篇,甚至每一段,都能表現出那濃濃的愛。

《愛的教育》的作者是亞米契斯,他以學生安利柯的手筆來寫這本書。它以一個國小生日記的形式,記述一個國小生的所見與所聞。其中每個月都有一封信和一個每月故事。

文章是通過對生活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受到人類是多么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和相互幫助!而這種關心、理解、幫助人,首先必須有一顆美好的愛心。雖然這本書不太厚,文字不多,但它卻蘊藏無比深厚與沉重,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中國的文聖孔子有句名言佳句:人者愛人。可見有人者之心的。它用樸素平淡的語言,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但實際上卻很不平凡的一些人物:老鐵匠、老石匠、賣柴人、賣菜婦女……這些平凡的人物,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

讀完《愛的教育》後,我想愛是不是無處不在呢?我向窗外望去,啊,我找到答案了!窗外一個乞丐正在向來往的行人乞討,過路的人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一位老太太因路面太滑摔倒了,人們都走過去問老奶奶的傷勢。看,那地方有一輛腳踏車撞到了一位老爺爺,大家爭著把老爺爺送向醫院……

啊!只要你細心觀察愛是無處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