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鳥郵票

今天,老師布置同學們回家找一張郵票,寫一篇關於郵票的作文。到哪弄郵票呢?我突然想起媽媽有啊。媽媽有一個上了鎖的小盒子,裡邊除了一些首飾外,還有幾封有些發黃的信,每個信封的右上角都帖著一枚畫著小鳥的郵票。媽媽像寶貝似的把這幾封信壓在盒子底下,從來是不讓我們動的。今天為了我的學習,媽媽才不得不忍痛割愛。她一邊小心翼翼地從一個信封上揭下一枚小鳥郵票,一邊叮囑我不要弄髒了。

我藉助放大鏡,仔細端詳那郵票上的小鳥。它身披橄欖綠色的羽毛,雙翅的邊緣鑲有金、紅相間的線條,頜、喉處均顯輝黃色,胸部呈炫耀的橙色,眼睛四周長有白色眉紋,尖尖的嘴是鮮紅色的,圓圓的兩隻眼睛明亮而有神。他回首張望,可能是正在同畫外的伴侶訴說衷腸。小鳥畫得活靈活現,呼之欲出。多美的小鳥啊!

“這是什麼鳥?”我問正在給我織毛衣的媽媽。

“相思鳥。”媽媽放下手中的活肯定地對我說。

“為什麼這么美?”我感嘆地問。

“因為它很幸福。”媽媽微笑著告訴我。

“是誰給你寫的信?”我想知道郵票的來歷。

媽媽面頰紅紅的,笑眯著兩隻眼睛,用下頦指了指正在給我檢查作業的爸爸,顯得有些神秘。

“信上寫的什麼?”我突然來了興趣。

“咳咳。”爸爸趕快乾咳兩聲,他是怕媽媽繼續往下說。

媽媽笑得更加燦爛了。我突然覺得媽媽十分美麗,就像郵票上的相思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