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對你說

爸爸,我想對你說

鴻雁外語六年級  程沛田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爸爸,每個爸爸都有不同的性格和愛好。但爸爸,你的愛好卻是與眾不同,那就是喝酒,而且你還有個特點——從來不請別人喝酒,只等著別人打電話來請你,因此媽媽沒少和您生氣。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家裡認真寫作業。突然一陣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思路。“在哪?喔,知道了,我馬上就去!”你接完了電話,便好像天上掉餡餅了似的,喜出望外地從臥室里走出來,穿鞋換衣服,準備出門了。媽媽也聞聲出來囑咐:“別喝那么多,早點回來。”你用“咣當”的一聲門響回答之後便出門赴宴去了。媽媽也到了上夜班的時間,家裡就剩我一個人了。

漸漸的,夜已經很深了,可爸爸你還沒有回來。我一算,你都出去五個小時了,怎么還沒喝完酒哇?這要喝多了可怎么回家呀!我就在擔憂中糊裡糊塗地睡著了。可還沒睡多久,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我被熏醒了。只見爸爸你正搖搖晃晃從我屋裡走回自己的臥室,看來你還是挺關心我的。可看你的樣子,神志都有些不清了,我心裡的氣就不打一處來,忍不住對著你大喊:“爸爸,別再喝酒了,你看你都變成什麼樣子了?”我本是為爸爸著想,可出乎我意料,爸爸你居然兩眼瞪得大大的,眉頭緊鎖著,大喘氣似的對著我:“你這個小屁孩,我供你養你,你還對我喊,小心我宰了你!”我嚇得一下鑽進了被子裡,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只能傷心流淚。唉,喝醉了,什麼事都能幹出來的!如果媽媽在家,你們肯定還會吵起來的。唉!

我真希望爸爸別再喝酒了,如果爸爸能改過來,讓我乾什麼都行!爸爸,別再喝了,喝酒對身體不好,再說你身體本來就不算太好,你再喝,這不是自己害自己嗎?

那天晚上,我夢到爸爸說要戒酒,還向我道歉,並且領我和媽媽去旅遊,我多希望這是真的呀!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