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足球比賽(國小敘事作文)

許昌市毓秀路國小 三(1)班 王麒翔

“砰砰”,是誰在那兒踢足球呀?哈哈,那就是我。學校準備舉辦一次足球比賽,我被選中代表我們班參加比賽,這不,我已經在練習了。

這是個星期三的傍晚,我認真寫完了作業,高興地對爸爸媽媽說:“我們去爸爸學校操場上踢足球吧,也好為學校的比賽做準備。”他們一下就答應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我們抱著足球來到了十二中的操場,我像個小隊長一樣,給大家分起了工,我一手拿著球,一手指了指球門,“媽媽你來當守門員。”回過頭又對一旁的爸爸說:“我們兩個來比賽吧?”爸爸“嘿嘿”笑了兩聲,搖著頭說:“你敢向我挑戰,膽子不小呀!”我小嘴一噘,不服氣地說:“不要驕傲,我的球技可進步了不少,輸贏還不一定呢。”

這時,媽媽已經抱著球來到了球門中間,只見她輕輕地把球扔起,開了一個大腳就把球踢了出去,可是球卻是向著爸爸的方向飛去的,我一看,大事不妙,便大叫一聲跑了過去,那速度讓大家都吃了一驚。爸爸也趕緊向球落地的方向跑去,就在他要踢住球的一剎那,我來了一個鏟球,就把球鏟到了旁邊,爸爸撲了個空,我也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顧不上痛,我趕快爬起來,用手打著屁股,飛快地向前跑去。好險呀,只比爸爸快了一秒鐘的時間把球搶到了腳下,我轉過身,球在我的腳下像個聽話的搖控汽車,我帶著球向球門不斷逼近。爸爸一看,知道我要射門了,大叫一聲:“不好。”在我轉過頭的一瞬間,他竟然跑到了我的面前,我大吃一驚,心裡暗暗叫道:不妙!情急之下便用力踢了一腳,球從他的兩腿之間飛了過去。這一招可是我向同學學習的,並稍微做了改動,那威力可是不一般,爸爸還沒回過神來,球已經跑出去很遠了,他大聲叫道:“想從我的地盤上過去,沒門兒!”“那你就過來搶呀!”我沖他做了個鬼臉,不甘示弱地說。沒等他轉過身,我已經繞到了他身後,繼續帶球前進,爸爸不甘心,在後面窮追不捨。

這時,我帶著球已經來到了球門前,一個大腳踢了出去,我和爸爸都瞪大了眼睛盯著球,只見球從媽媽的兩手之間飛了過去。“太好了,球進了!中國隊必勝!”我連蹦帶跳,興奮極了。我的這一記射門讓爸爸看得目瞪口呆,連連拱手說道:“士別三日,當刮相看呀,佩服!佩服!”看著他那滑稽的樣子,我和媽媽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比賽結束了,媽媽和爸爸直誇我的球技大有進步。踢足球可真好玩,我還相信,在學校的足球比賽上,我們班一定可以爭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