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觀天下(五年級作文)

作者:五(4)班 陳雨欣

“我是一隻小青蛙,我知識豐富,本領大......”蛙博士一邊哼著歌,一邊在網上看著電影,悠閒得不得了。

“蛙博士 , 蛙博士,你怎么這么悠閒?你還是趕緊到外面去看看吧,外面有小花、小草......”一隻小鳥落在井口說。“我知道啊!”蛙博士不緊不慢地回答。“你是怎么知道的?”小鳥奇怪地問。“我是神仙嘛,嘻嘻!”蛙博士笑著答道。小鳥看看蛙博士的表情,心裡一點兒也不相信,接著說:“那我來考考你,你說天有多寬?”蛙博士胸有成竹地回答:“無邊無際。”“海是什麼味兒的?”小鳥接著發問。“鹹味。”蛙博士毫不猶豫地答道。小鳥一點兒也不甘心,又接著問:“XX年的奧運會是在哪兒舉行的?”蛙博士不假思索地回答:“中國的北京!”小鳥一連又問了好幾個問題,蛙博士都輕鬆說出了答案。小鳥突然拍打著翅膀大聲叫道:“ 哇!太神奇了,你真的是神仙呀!”蛙博士笑了笑,指著電腦說:“哎呀,我騙你的啦,我不是什麼神仙,你也不要叫我神仙,你呀,該叫它神仙!”“咦,這是什麼東西?”小鳥奇怪地問。“這個呀,叫電腦,我知道的東西都是從這裡面的網際網路上看到的。”蛙博士用滑鼠點了點網際網路,接著說:“你看,你想要了解的東西,只要在這兒輸入,它立馬告訴你想要的答案。”“喔!我的天哪!我來看看!”小鳥迫不及待地飛到電腦面前。

電腦螢幕上五顏六色的圖案把小鳥迷住了,小鳥在蛙博士的指導下,知道了如何上網查資料,看新聞,玩遊戲......簡直樂不思蜀。天色漸漸暗下來了,蛙博士都看完中央台的新聞聯播了,可小鳥還在玩著“憤怒的小鳥”這個遊戲,蛙博士擔心小鳥的視力會直線下降,連忙對它說:“小鳥,時間不早了,你趕緊回家吧,你的家人該著急了,以後你可以經常來玩呀!我這還有很多有趣的書籍,電視也很好看,但是要注意保護視力。”“嗯......那好吧,明天我再來。”小鳥戀戀不捨地飛走了,蛙博士揮揮手,大喊道:“再見,我這兒的門隨時為你開著......”

從此,小鳥每天都忘不了來蛙博士的家裡玩一玩,把井外面的新鮮事講給蛙博士聽,蛙博士也把自己從網上學到的知識與小鳥一起分享。它們成了一對坐井觀天下的好朋友。

(指導老師:劉湘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