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六單元想像作文3篇

機器人警察(300字)

我設計的機器人警察,它叫“長江一號”。

它有一個長方形的頭。耳朵是順風耳,可以聽到很遠的犯罪分子的對話聲。機器人有一雙千里眼,可以看到遠處犯罪分子的一舉一動。它的身子上有一個小圓點,可以利用這個小圓點,把信息傳送給110警察中心。小圓點下面有一個小口袋,小口袋裡裝著許多武器。機器人手上拿著一把劍,劍只要碰到壞人,壞人就會馬上被麻醉。腳上還穿著一雙飛行鞋,只要壞人跑遠了,追不上了,就可以用這雙飛行鞋追上壞人。

我設計的機器人有一個萬能充電板,能充光能、熱能、風能、雨能、沼氣能源……它不費電,跑得快,跳得高,力氣也很大,一手能拿起二噸的東西,它還會保護主人,幫主人做事情,最大的本領,就是替警察承擔危險。

這就是我設計的機器人,將來你們就可以看到它。

保姆機器人(300字)

2028年的一天清晨,溫暖的陽光爬上樹梢,小鳥清脆的歌聲在林間迴響。我剛從床上坐起來,“方正”就給我送來了衣服,衛生間裡是準備好的牙膏和毛巾,餐桌上是可口的早餐。又是美好的一天開始了。科學技術的發展,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妙------

“方正”就是高科技的代表,它是我的保姆機器人。

別看它外表四四方方,其貌不揚,它的本領可大呢!它正方形的腦袋上有兩個圓圓的“眼睛”,這是兩台紅外攝像機,能讓它清楚地“看”到外面的世界;“鼻子”是一個氣味感測器,能讓它準確地“聞”到各種氣味;“嘴”里有一個語音合成器,能讓它清晰地“說”出各種語言。長方形的身體是一台高速計算機,這裡才是它的大腦,使它可以思考和判斷;“手趾”和“腳趾”上的感測器讓它行動自如,幫助我們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方正”是我的保姆機器人,更是我的好朋友。

未來的教室(600字)

我們現在的教室大多是用木板做黑板、講台、桌椅,那么,未來的教室是什麼樣的呢?

未來的教室的黑板是特殊的黑板。它有感應,只要老師在黑板前書空,黑板上就會自動出現那些字,而且是正楷字。一按講台上的按鈕,黑板上的字就會自動消失。講台是用不鏽鋼做的,裡面還裝著一台不用電的電腦,電腦里有萬能充電板,我們每天給它補充能源,如太陽能、風能等,就可以使用電腦。桌子根據我們的胖瘦來定大小,而且是用特製軟塑膠做的,不容易被弄壞,每個同學的桌子上都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可以查資料,還可以在網上做作業,老師在電腦上批改作業,用伊妹兒發給我們,叫我們訂正。同學們的椅子也是特殊的,搬不走的,如果上課開小差,他的椅子就會被彈起來,這樣老師就不需要去注意同學們,衛生角如果很髒,不需要人去清理,只需按一下牆上的按鍵,地上牆上就會出現無數機器手,有的拿著掃把清理;有的把垃圾倒到桶里去;有的拿著桶去倒垃圾。如果有人亂丟垃圾,警報就會說:“請你撿起來,扔到垃圾箱。”如果不聽,教室的機器人——彈力,會把垃圾彈到那個人的書包里。這個教室的門就更神奇了,老師講台上有一個遙控器,紅色的是關上門,綠色的是打開門。最最有趣的是教室兩側的窗戶,只要窗戶一關,外面的聲音就干擾不了課堂,窗戶關住會不會有點太悶了?不怕,這個窗戶可以吸進二氧化碳,吐出氧氣,怎么樣,不錯吧!

只要我們好好讀書,掌握很多的科學知識,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幻想能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