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作文:保護森林 創造綠色明天

看圖作文:保護森林 創造綠色明天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片碩大的森林,那裡枝葉繁茂、鳥語花香。清晨,當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千萬縷金光透過濃密的枝葉灑向大地,千萬隻鳥兒的鳴叫聲宛轉悠揚,給幽靜的大森林帶來縷縷生機。

時光一天天飛逝,原本綠樹成蔭的森林卻因為有一個人的到來破壞了昔日的美好。這個人是個伐木者,他每天的工作是運一噸樹到城中,給他的老闆。他每天都在做發財夢,前幾天發現這片茂密的大森林後,就興奮地徹夜難眠。這天,他終於要行動了!只見他頭戴著一頂鴨舌帽,嘴巴上叼著菸捲,鬼鬼祟祟地來到樹林中。你看他神色慌張,東張西望,一看就是個準備做壞事的大壞人。他溜達幾圈過後,終於找到了幾棵又粗又壯的萬年樹,他閃動著狡黠的眼睛,快速拿出褲兜里的小刀,在萬年樹上用小刀刻下特殊的記號,然後就哼著小曲快速離開了大森林。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這個伐木者頂著鴨舌帽,嘴巴上叼著根菸捲,神不知鬼不覺地又回來了。不過,這次他手中多出了一把亮閃閃的斧頭。他踏著月光,走了好長時間,終於找到了今天上午做記號的那幾棵萬年樹。他拿著斧頭的手微微顫抖,想到就要有很多的鈔票,可以發一筆大財,他的眼睛裡頓時露出了貪婪的目光。他一邊砍一邊哼著小曲:“啦啦啦,這棵大樹是我的了,我要砍倒它,一定能賣個絕好的價錢……。”哐、哐、哐……,斧子砍樹的聲音迴蕩在森林上空,是那樣的不協調,同時也驚醒了棲息在樹枝上的啄木鳥。啄木鳥低頭一看,大樹已經傷痕累累,樹皮在不斷剝落,露出了白花花的樹幹,它氣憤地大聲喊:該死的伐木者,你讓我無家可歸,我也不讓你好過!”啄木鳥先靈巧地銜起樹上的果實,往下使勁一砸,正好打在了那個人的頭上。這個伐木者氣哼哼地說:“死鳥,別來煩我,我就要發大財了,別礙事,小心對你不客氣。你這隻死鳥快走,小心一會我吃你的肉!”說完,他又哼起小曲,繼續砍樹。啄木鳥一看阻止不了這可惡的伐木者,就呼啦一下子朝著伐木者的頭飛去,對著他就是一陣亂啄,疼的伐木者扔掉了手中的斧頭,連滾帶爬地逃出了大森林。

伐木人被啄木鳥傷的可不輕,他的親人帶他去醫院看病。醫生對他說:“你今後不要再砍樹了,連啄木鳥都不肯放過你。如果被護林員看見,還不得把你送到警察局。樹木為我們人類遮擋風沙,防止洪水侵犯,默默為人類奉獻著,你卻在破壞它們,真是罪有應得!如果地球上沒有了森林,沒有了綠洲,人類還怎么生存?‘但存方寸地,留於子孫耕’,你可千萬要牢記!用自己的真本事去生活,不要再做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了!”伐木者聽了醫生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他決定今後要重新做人,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去掙正大光明的錢。

從此,伐木者再也沒有砍伐一顆樹木,並當上了保護森林的志願者。保護森林,人人有責,讓我們都來做一名保護森林的志願者,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森林不僅是動物的家園,更是我們人類的家園,樹木吸進二氧化碳,為人類提供了新鮮的空氣,讓我們一起來愛護樹木,愛護大自然。讓地球上多一些綠色,為生活增添一份色彩,共同創造美好的綠色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