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與愛小學生作文

災難與愛小學生作文

吳傑坐在教室低著頭寫著作業,數學老師在講台上渡來渡去。突然,教室微微搖了一下,同學們並沒有太注意只當普通的小地震。這時,地又猛烈的震了一下,同學們意識到是大地震紛紛往外逃,數學老師大喊:"快往牆角或桌下鑽”。同學們又趕忙往牆角鑽去,只有吳傑鑽到了桌下,在這個班級他最大,他認為自己有義務保護小同學。數學老師快速飛跑過來用自己的身體護住吳傑,吳傑感動了,平時對自己最嚴厲的老師竟用自己的身體護住那個最令人頭痛的學生。

突然,樓上的地塌了下來,緊接著吳傑感覺自己好像在往下陷,數秒後整座樓塌了下來。在黑暗中,吳傑試著扭了扭身體發現背上還壓著數學老師,他用手碰了碰發現數學老師已經死去,吳傑大哭了一場。這是飄來陣甜美的歌聲:“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隨著歌聲,吳傑大喊:“你們是幾班的,我是吳傑”。對方也喊著:“我們是8班的,你不用擔心,會有人來救我們的,來我們一起唱,輕輕......”。“輕輕敲醒......”。

一天過去了,吳傑已經開始餓了,但他依然堅持著,他相信會有人救他的。

到了晚上,吳傑透過縫隙發現有亮光閃過,很刺眼。吳傑使勁全身氣力大喊:“這,這有人,快救人。”同學們也隨著大喊起來。燈光閃了閃停留在了吳傑的附近......

“下面為您播報最新訊息,汶川某中學6名學生被救......”。

汶川帶給我們太多感動,讓我們在災難之中得到了“愛”,在災難之中,中國人是最偉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