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作文700字

杭城的七月驕陽似火,仍然擋不住同學們參加活動的熱情。20xx年7月28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參加暑期社會實踐的杭州大成實驗學校203班彩虹中隊的部分同學們,冒著酷暑頂著火辣辣的太陽準時到達了西苑社區的活動地點。此次活動由西苑社區與彩虹中隊聯合發起,活動的主題是“垃圾分一分,環境美十分”!

參加活動的隊員:卓妍欣、錢依娜、吳航航、來思琪、易舒涵、劉佳琦、畢昕芮、程晗、陳潔、餘思璇、孫詩鑫分別在宣傳海報上籤名。活動按照既定流程進行,彩虹中隊小隊長錢依娜首先給所有參加活動的同學們宣傳普及了垃圾分類知識;然後進行社區居民“關於垃圾分類”的問卷調查,我將參加活動的11名同學分成三個組(四四三分組,三個男生一組),共領取調查問卷25份,短短的十五分鐘實際回收問卷24份。同學們拿到調查問卷後分頭行動,路上的行人,小區門口乘涼的居民,小區活動室內的人們都積極參與問卷調查。調查問卷活動結束之後隊員們仍就分成三個組,撿拾小區綠化帶內的垃圾,隊員們分門別類將撿拾的各種垃圾分別裝在垃圾袋內,便於投放到垃圾箱,撿拾垃圾的過程中,隊員們不斷的交流:“乾枯樹枝算什麼垃圾?菸頭算什麼垃圾?磚頭算垃圾嗎?”……

活動持續了近兩個小時,望著孩子們曬得通紅的臉,但每個孩子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還有汗濕的衣服,社區主任王媚媚表揚我們說:“孩子們今天的表現棒棒的,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不但自身學習到了垃圾分類知識,同時也讓社區的廣大居民意識到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活動很有意義”。

最後隊員們將在綠化帶中撿拾到的垃圾依次投入到了垃圾房裡相對應的垃圾桶中,孩子們異口同聲說著“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廚餘垃圾別亂倒,綠桶是它真依靠;其他垃圾種類多,小區黃桶把它找;垃圾分類,彩虹中隊在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