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從你我做起作文400字

今天我早早的起床,因為我們班組織了一個活動“垃圾分類現狀調查”,吃完早飯,我和張天祿有說有笑的出發了。

我們來到印象城,看到有同學已經早早的到了,蘇冠銘媽媽把準備好的東西發給大家,等所有同學都到齊時,蘇冠銘媽媽再把關於本次採訪時要注意的事項跟我們說了一下,說完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尋找第一個“獵物”。

我第一個採訪的對象是一位年輕的阿姨,當時那個阿姨在新華書店裡看書,我想那個阿姨一定是個“書呆子”,知識一定很豐富,果然被我猜中了,這位阿姨不假思索的回答完所有的問題。

當我想走上去採訪一位叔叔時,卻被叔叔用各種理由給拒絕了,但我沒有放棄,因為我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繼續尋找下一個對象,這時坐在邊上的一位爺爺主動接受了我的採訪,經過半小時的努力,我終於完成了所有的採訪任務。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了解了哪些是不屬於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生活垃圾可以分成哪四大類分等,還讓我知道了垃圾分類有多么的重要。我希望每一個小學生都能成為現實中的實踐者,做到垃圾分類從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