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垃圾分類廠之旅作文700字

“叮鈴鈴”,急促的鬧鐘聲在我耳邊響起。我立馬從床上彈跳起來,因為今天老師要帶我們去參觀垃圾分類中心。

我們坐上了大巴車,不一會兒,“桐鄉市垃圾分類中心”這幾個字就進入了我的眼帘。“哇,真大啊!”我和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讚嘆道。最引人注目的是門口站立著的四個胖乎乎的垃圾箱,分別是紅色、藍色、綠色和黃色的。

這時候,藍色垃圾箱大搖大擺地走到了我們身邊:“大家好,我是可回收垃圾箱,我先帶你們參觀可回收垃圾站吧!”話音剛落,一塊巨大的磁鐵移動到我們的上方,四個垃圾箱迅速跳到大巴車上。因為大巴車身上含有許多金屬,我們的車被吸到了磁鐵上。我們在空中懸浮著,可以清楚地看到垃圾分類是怎么進行的。工人們把玻璃瓶和硬紙盒進行分類,還有一台機器將易拉罐和塑膠瓶進行分類。另一邊,我們看到,一台機器把用過的紙全部捆起來,運到“紙類資源回收筒”去了。藍色垃圾箱笑眯眯地說:“同學們,以後你們喝完的飲料瓶、用完的作業本可不要隨手亂扔喔,送來我這裡吧,我會將它們大變身的!”

“那我們用過的電池可以交給你變身嗎?”我好奇地問。

“千萬不能!”紅色垃圾箱跑過來,嚴肅地說:“電池、燈管燈泡、油漆桶、水銀溫度計、藥品請統統交給我,如果把它們亂扔,會對環境產生污染的。記住我,我是紅色的有害垃圾箱!”

休息時間到了,我們坐在草地上吃起零食來。我隨手把蘋果核扔進了可回收垃圾箱,突然,響起了一陣“嗚嗚”的警報聲。藍色垃圾箱說:“對不起,您扔的垃圾是廚餘垃圾,請不要扔在我這裡。”喔,原來廚餘垃圾要扔在綠色的垃圾箱裡,小小的垃圾箱也有這么多學問,我們可真是要好好學習。

“垃圾箱先生,我爸爸喜歡抽菸,香菸頭應該扔哪裡呢?”話音剛落,我的耳邊響起了一陣“叮鈴鈴”的聲音,嚇得我跳了起來。原來剛才是一場夢。可是香菸頭應該扔哪裡呢?同學們,你們知道答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