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垃圾分類倡議書

【垃圾分類倡議書

尊敬的家長,親愛同學們:

地球,是我們美麗的家園。優美和諧的環境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長期以來,我們習慣將各類廢棄物和垃圾混裝在一起,這種方法便於垃圾聚集清理,但具有可利用的物品卻難以回收。為了增強大家的環保意識,減少資源的浪費,減少垃圾的產生,我們應當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參與垃圾分類,正確投放垃圾,為保護我們居住的綠色家園而努力!

一、全校師生樹立“環境保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的理念,強化節能減排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

二、校內增設垃圾分類收集點,班級中增設可回收物收集箱,帶領全園人員認識各種顏色垃圾桶的標誌含義和所投放的不同類別的垃圾。

三、人人養成不隨手亂扔垃圾的習慣,將廢紙、塑膠瓶、易拉罐等進行分類回收。

四、減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膠袋。

五、讓垃圾分類走進家庭,開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動。

西安高新一小大禹中隊劉祺同學

20xx年11月21日

【垃圾分類倡議書】

同學們: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及生活的需要,我們所“製造”的垃圾也越來越多。為了保證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讓我們所“製造”的垃圾“有去處”,充分的二次,甚至多次利用,“垃圾分類”這一做法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請我們的同學做好以下幾點:

1、熟背《垃圾分類小竅門》;

2、呼籲家人、朋友也做好垃圾分類;

3、清楚日常生活中常遇見的垃圾該分到哪一類;

4、平日遇見路上的垃圾及時撿起並扔進該類垃圾桶;

5、在家中就做好垃圾分類。

一份倡議、一份責任、一份美好。地球是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們要愛護它、保護它。做好垃圾分類、不亂丟垃圾就是我們對它,最起碼的尊重!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垃圾分類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倡導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亂吐、亂丟、亂刻畫,人人獻上一片情,栽下一棵綠化樹,人人節約一滴水,使用無磷洗滌用品,拒絕使用一次性衛生筷、塑膠袋、泡沫飯盒、禁止“白色污染”,不燒散煤。

1、生活垃圾分類收集放置,拒絕食用野生動物,提倡穿著採用棉、麻、毛、絲綢等天然植物製作的生態時裝,食用無污染、無公害且安全、優質、營養的“綠色食品”。

2、使用無污染、低耗能、低噪音符合環保要求的家用電器,回收廢舊電池,督促建立電池分解廠,盛裝物品使用"綠色包裝"。

3、搞好居室衛生,注重室內和庭院的綠化,積極參與愛鳥護鳥和保護野生動物活動,增強“人類只有一個地球”的憂患意識。

4、堅決制止破壞生態和污染環境的一切違法行為,配合社區傳播保護環境知識,每年利用各種節日廣泛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意義,努力建設生態城市,綠化和美化我們的家園,使我們生存的環境更加美好,舒適。

5、為了保護地球的綠色、為了我們子孫後代,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吧!消滅污染、保護髮展環境,擔負起每一個生存在地球上的人所應負起的責任。

6、我們渴望太陽升起的每一天,天總是藍藍的,地總是綠綠的,空氣總是香香的,請各級政府、社會各界支持我們的行動,救救地球,把藍天、碧水、清新空氣留給我們,讓我們世世代代健康生存下去!7、最後我要大聲呼籲:同學們!讓我們手拉手,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美麗星球吧!保護環境、受益你我,請您給環境多一些關愛!讓我們的地球永葆生機!

西安高新地一國小六年級八班王瑋迎

20xx年11月21日

【垃圾分類倡議書】

同學們:

你們好!

面對滿目蒼荑,面對肆虐的沙暴,懷著一份對人類生存環境深切關注與責任感,全校少先隊員與廣大關心生存環境的人們共同倡議:

倡導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人人獻上一片情,栽下一棵綠化樹,垃圾源頭分類是指我們將在平時的工作、生活中所產生的廢棄物分類收集,將可回收利用物再回收,將不可再回收利用物和有毒有害廢棄物分類收集交有關部門集中收集處理。

生活垃圾可分種類:紙類、塑膠、橡膠、紡織物、金屬、玻璃等,最後我要大聲呼籲:同學們!讓我們手拉手,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美麗星球吧!保護環境、受益你我,請您給環境多一些關愛!讓我們的地球永葆生機!

高新一小六年級八班翟晟宇

20xx年11月21日

【垃圾分類倡議書】

老師,同學們:

地球,是我們美麗的家園。優美和諧的環境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長期以來,我們習慣將各類廢棄物和垃圾混裝在一起,這種方法便於垃圾聚集清理,但具有可利用的物品卻難以回收。為了增強大家的環保意識,減少資源的浪費,減少垃圾的產生,我們應當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參與垃圾分類,正確投放垃圾,為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而努力!垃圾分類應注意以下幾點:

1、可回收垃圾包括紙類、硬紙板、玻璃、塑膠、金屬、塑膠包裝、衣服,毛巾,報紙、雜誌、廣告單及其它乾淨的紙類等。

2、其他垃圾包括建築垃圾類,生活垃圾類等。

3、廚餘垃圾包括菜葉、剩菜、剩飯、果皮、蛋殼、茶渣、骨頭等。

4、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燈管、廢藥品、廢油漆及其容器、廢螢光燈管、廢燈泡、廢水銀溫度計、廢油漆桶、過期藥品等。

5、正確分類,要牢記各種垃圾分類情況。

6、不能亂扔垃圾,要把垃圾投入垃圾筐。

黃佳芮

20xx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