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我能行作文600字

我們每天都會製造出很多垃圾,如果不好好分類,將會帶來很多麻煩。那么,這些麻煩是什麼?垃圾分為哪幾種?我們又該如何去進行垃圾分類呢?

你們知道嗎?假如將沒有進行分類的垃圾用焚燒的方式處理,可能會失去大量再生資源的利用價值,相當於浪費了數千萬的資金!而且,焚燒還會給我們的環境帶來嚴重污染。如果將垃圾好好分類的話,不僅能節省許多可以再生的資源,而且還減少了焚燒帶來的環境污染。

如果以填埋的方式處理不分類垃圾呢,就會占用大量的土地,污染大片地下水,破壞土壤質量,因此造成水土污染,從而造成減少植物的生長率,毀掉大片的森林。這不僅僅是浪費了許多可再生資源,更是污染了環境,加速了森林的毀滅。

垃圾分為為四大類,分別是: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膠、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這些都是可以重複利用的再生資源。廚餘垃圾主要是一些剩菜剩飯等垃圾。有害垃圾指的是存有對人體健康有害的重金屬、有毒的物質、對環境造成現實危害或者潛在危害的廢棄物。包括電池、燈泡、水銀溫度計、廢棄家電類、過期藥品,過期化妝品等等。其他垃圾是指不是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垃圾,沒有利用價值,危害較小。

如果不進行垃圾分類,那對我們和環境都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我么該如何去分類呢?

1。平時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倒垃圾時,可以分類後再倒到對應的垃圾箱。

2。在家裡扔垃圾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分類,這倒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

3。在戶外扔垃圾的時候,看到路邊有分類的垃圾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垃圾是哪一類。

雖然我們不能避免產生垃圾,但是,只要我們合理安排,合理分類,就一定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守衛我們共同的家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