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垃圾分類,共創美好家園800字作文

一天,我在小路邊散步,看見一個小男孩手裡拿著一個破碎的塑膠杯子,呆呆地愣在兩個垃圾桶旁。我走過去一看,原來那兩個垃圾桶分別裝“可回收垃圾”與“不可回收垃圾”。我推測他在想:塑膠杯子是屬於可回收垃圾還是不可回收垃圾呢?後來,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隨便將塑膠杯子丟進了不可回收垃圾的桶里。我不動聲色,默默地目睹了一切,悄悄地走開了。

回到家,我立刻諮詢了電腦。發現塑膠杯子原來屬於可回收垃圾。但男孩卻把塑膠杯子誤認為不可回收垃圾,為塑膠瓶子找錯了家,認錯了媽媽。其實在生活中,這種現象還少嗎?因為人們對可回收垃圾與不可回收垃圾的了解太少,所以在扔垃圾時經常弄淆垃圾的類型。以前,大家總在倡議“不要隨手亂丟垃圾”。如今,這種不良現象有了明顯的改善,但又一大難題來了:扔垃圾也得分分類。但人們對這種壞現象總是不夠重視,致使這種現象如同病毒一般不斷地多。這該怎么辦呢?我上網查找了垃圾分類的好處,垃圾分類不僅可以利用好有利的資源,而且與環境也起著重要的關聯。但生活中,總有些人怕麻煩,經常給垃圾亂分類,這就會產生不好的效果。所以我希望大家能重視起垃圾分類,實施起垃圾分類,並給垃圾正確地分類。在此,我提出幾點倡議:

1推薦沒有實施垃圾分類的家庭與地區踐行起來;已經實施垃圾分類的家庭與地區儘量做到給垃圾正確分類。

2希望大家多上網了解垃圾分類的好處。

3希望大家增強對“可回收垃圾”與“不可回收垃圾”的理解,多多了解這兩種不同類型的垃圾。

4當大家遇到一些“不知道某垃圾屬於哪種類型的人”時,能幫助他們正確地區分垃圾。

5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們的行列,呼籲大家“實施垃圾分類,共創美好家園”。

為了創造美好的家園,我們倡議更多的人加入到“實施垃圾分類”的隊伍,為家園增添一絲美麗,為地球增多一些環保。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未來一定充滿陽光與希望,成為一片蔚藍晴空。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