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爺爺

爺爺七十多歲了,種了一輩子莊稼。頭髮、眉毛和鬍子都白了。古銅色的臉上也都已爬滿了皺紋。爺爺可疼我了! 一個秋天的下午,大人們都在田裡忙著秋收。放學後,我一個人在家裡做作業。門“吱——”的一聲開了,是爺爺回來了。看著爺爺滿臉的汗,我連忙從臉盆里拿起毛巾,幫爺爺擦了擦臉上的汗,又從柜子里取出一個大蘋果來削給爺爺吃。爺爺看著我懂事的樣子,笑得合不攏嘴,順手想把我攬進懷裡。就在這時,手裡的蘋果一滑,鋒利的刀刃陷進了我的小手,頓時鮮血直往外涌,為了不讓爺爺發現,我堅強地忍著痛。可是已經晚了,爺爺已從我緊皺的眉頭上發現了不對,連忙站起來,抓住我劃破的手,用手指緊緊捏住。嘴裡還不停地嘮叨著:“哎,都怪我!都怪我!”我連忙說:“爺爺,沒事兒,這全是我不小心劃破的,不怪你。”爺爺好像沒聽見,拉著我到廚房裡找來紗布,敷上藥,包紮起來,這才鬆了一口氣。我抬起頭,看到爺爺那布滿皺紋的臉上仍露出內疚的神情。

我愛爺爺,我一定好好學習決不辜負爺爺他老人家對我的一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