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既過難再復

自從我上了學以後,我就不願意認真學習,上課不專心,經常和同學在堂上講話,吵得周圍的同學都無法聽課。在家裡,做作業時總是做一會兒玩一會兒,就是不能安靜下來把作業做好。老師和爸爸、媽媽常常批評我,可我就是改不了。所以我的成績漸漸地退步了。

有一次上課時,我和旁邊的同學說起昨天那好看、有趣的電視卡通片,“嘿,嘿……”我們還不時偷偷地笑呢!正當我們說得高興時,那位同學突然不說話了,坐得直直的。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回頭一看,啊!全班五十多位同學的眼睛奇怪地望著我,老師那嚴厲的目光也直“射”向我,好像在說:天麟,上課不許講話。我的心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的,身子立即坐得像松樹那樣直。

還有一天,我正在家裡做作業,突然覺得很無聊,便玩起了我的小玩具,一邊玩,還一邊說:“真好玩!真好玩!”玩得十分投入,忘記了做作業。這一切被剛好從我旁邊經過的爸爸看見了,爸爸生氣地說:“天麟,‘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你明白嗎?你好好想一想吧。”爸爸走後,我又做起作業來,但過了一會兒,老毛病又犯了。

現在,我靜下心來細想,爸爸、媽媽和老師以前常常用下面古訓來教誨我:‘光陰似箭,日夜如梭啊!’‘時間是金錢,光陰過了不回頭啊!’‘從小要養成珍惜時間,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完,不能留到明天啊!’為什麼我總是聽不進去呢!現在才明白,時間過了就是過了,今天過了就是明天了,我以前為什麼總是浪費時間,不珍惜光陰呢!

不知我現在才明白時間的重要是否太遲了呢?呀!以後還不抓緊時間學習那真要後悔了。我從現在起一定要刻苦學習,把失去的光陰“追”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