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狙擊手

在廣闊的大千世間裡,人人事事、處處都需要法律保護。法律就像一位“公平”的狙擊手。從不對任何人心慈手軟。

(一)愛國徽敬國旗中隊

城關一小三(2)中隊的隊員,通過思想品德課的學習,認識到:人民幣不論是硬幣還是紙幣,不論面額大小,每枚每張都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有的人把分分錢掉在地上,懶得彎腰去撿,而被行人踏來踩去,這不僅僅是浪費,更重要的是不尊重國徽的表現。在隊會上,隊員們進行了充分的討論,紛紛表示:愛祖國要從愛國旗、敬國徽開始,從身邊小事做起。中隊最後做出決定,提出目標要求:“見到地上分分錢撿起放入儲蓄罐,天長日久積累多,旗桿頂上紅旗艷。”結果不到一學年,中隊幹部手捧著一面用同學們撿來的分分錢購買的鮮艷五星紅旗 ,來到了大隊輔導員的面前。大隊輔導員稱讚三(2)中隊“不愧為愛國徽、敬國旗的先進文明中隊”, 決定這面不凡的國旗,由本中隊選派升旗手和護旗手 , 於下一周升起來。

《國旗法》和《國旗法》規定,國旗、國徽是我們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要求我們:“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旗,升國旗、唱國旗時要肅立,脫帽,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

向國旗敬禮,凝聚著我們對偉大祖國的深厚情感,同時也是履行法律所賦予我們的光榮義務。

(二)巧巧回來了

“今天的課真有意思。”

“可惜巧巧又沒來。”

“聽說她爸爸不讓她上學啦!”

下午放學,玲玲、冬冬、梅梅一邊說著話一邊走出校門。

“是嗎?昨天王老師還問我巧巧是不是有病了,走,我們告訴王老師去!”玲玲說。

“什麼事呀?”

大家回頭看,王老師正推著腳踏車笑眯眯地走在她們身後。

“王老師,巧巧爸爸不讓巧巧上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