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1)

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新疆哈密市四校的一名國小生,我懷著沉重的心情給你們寫這封信。

你們在上學時間不能按時上課,在吃飯時間餓著肚子,在需要母親的關愛時失去了母愛。

你們卻在危難時自救,卻在苦難時互助。在災難面前讓我看到了你們的不屈,在困難面前讓我看到了你們的堅強。在災區中愛在蔓延,愛在傳遞,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出現在你們身上,一個個感人的奇蹟是你們在創造,祖國會為你們驕傲。

災難,這個詞擊垮不了一個悠久的民族,更擊垮不了千千萬萬的兒童,因為他們心中有純真的愛。

幾天之後你們就復了課,在一個個簡易的帳篷里有了朗朗的讀書聲。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你們的眼睛充滿了希望,我想你們永遠擊不跨,因為你們心中有希望。

5月12日,腳下的大地在震動,人們的心也在感動,當一個個幼小的生命在死去時,他們仍在上課……

XX年對人們來說是個“災年”。可在你們眼中XX年卻是一個“愛年”。在地震的一剎那,你們救了自己也救了其他人。

時間,在那一刻是多么寶貴。在一分一秒就可能死去人。在其中也許有你的朋友、親人、同學……你們仍然在堅持、堅持。

幸福,你們應該感到幸福,因為xx、總理親臨災區第一線親切地看望你們,因為千千萬萬的人們千方百計地捐款,有13億人民在你們背後為你們加油!

解放軍,你們應該最敬佩他們吧!我和你們一樣。因為在第一時刻你見到他們。

在大地震中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你們也應該。

最後祝你們身體健康!能快快樂樂讀書、學習!

一名關心你們的國小生

二oo八年六月二十日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2)

親愛的災區孩子們:

你們好!

好久沒有寫信了,都不知道該怎么提筆。電視還在不停地播放四川大地震的最新訊息,無情的地震震碎了我那么多的“曾以為”,我曾以為生活會一直平靜,我曾以為人生會永遠美好,曾以為可以和大家永遠在一起,曾以為可以和所有人幸福拼搏到老。可是這場地震讓我突然感到生命原來是如此的脆弱,甚至轉瞬即逝。不禁淚眼模糊!

在XX年5月12日這一天,在電閃雷鳴的這一天,在地動山搖的這一天,在大雨滂沱的這一天……一排排的房屋、校舍轟然倒塌,許多的親人、老師、同學在這瞬間被死神奪去了生命。看到你們在廢墟中痛苦的掙扎,看到你們那雙渴求生命的眼神,看到一具具親人的屍體從瓦礫中緩緩地抬出,看到尋找到親人時激動的瞬間,我都會潸然淚下。

這一天是我們的國殤,更是你們親身的經歷,這一刻,還有誰忍得住發自心底的哀傷?我不禁想問,那是一股怎樣的力量,從地底中奔騰而出,如脫韁野馬肆意蹂躪生命?那是一個怎樣的信號,從年初的雪災到膠濟慘案,從手足口病一直到512汶川大地震,大自然的暴虐似乎無休無止,生命的多劫和國運的艱難,令人浩嘆。

每天都會去了解救災的最新動態,可是每次看見死亡人數不斷的往上升時,心情沉重無比。看著被救出來的一個個孩子眼裡的恐懼和淚水,我難以想像稚嫩的心怎么可以承受這場災難帶來的痛苦;每每看著父母們對著廢墟,對著屍體撕心裂肺的哭喊,我難以想像那種心如刀割的感覺。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然後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父母的希望也一天天明亮起來。而如今,漫長的年月在地動房塌的一瞬間完全沒有任何分量,心仿佛也隨著兒女離去了。可是孩子、母親你們要堅強啊!

這也許是上天對我們的一次磨練,經歷了大災大難的人們更能體會到生命的真諦,能更好的享受今後的生活。孩子不要再哭泣了,失去了父母不代表你不能飛翔,我們會載著你遨遊藍天;孩子不要再哭泣了,笑著重建我們的家園!失去的親人更希望我們好好地活著,更希望看到我們把家園建得美麗堅固。

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在災難中彼此攙扶,互相傳遞,讓痛苦後退,為希望加溫,手牽手,生命的珍珠依然在我們手心,經歷了血與淚的浸泡,經歷了傷與死的磨礪,它只會更加圓潤,更加透徹,更加奪目。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是堅韌頑強的中國人。多想握緊你們的手,讓我們藉此傳遞彼此的勇氣和信心。多想握緊你們的手,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共度難關。

最後祝你們早日擺脫地震帶來的影響,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一個遠方的朋友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3)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四川汶川地震牽動著13億中國人的心,電視那一幕幕的場景,不禁讓我為你們擔心。雖然地震把你們的家震垮了,但它震不跨你們那顆熾熱的中國心。奧運會快到了,希望你們能早日從失去雙親的痛苦中走出來,振作起來,迎接美好的未來。

祝你們早日重返學校,重建美好的家園!

你們的大姐姐:李鳳萍

XX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