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

有一次,我到姥姥家玩,剛走進大門,就看見屋檐上有一團泥巴,那是什麼呢?走近一看,才知道,那是一個燕子的巢。

裡面住著一個鳥寶寶,它嘴角嫩黃,頭上長著茸毛,舒舒服服地睡在羽毛和草做成的毯子上,合著那像小石子似的小眼睛,貪婪發吸收著陽光的照射。我被它可愛的樣子深深地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向前走去。這時,一隻鳥媽媽嘴裡含著蟲子飛了過來,一雙靈巧的小眼睛頓時發現了我,以為我要攻擊鳥寶寶,馬上改變了方向,向我啄來,它邊飛邊叫,發出憤怒的叫聲,我一時不知所措,向後退。燕子鋒利的尖嘴猛烈地刺到我的手上,我被老燕子的行為擊怒了,便掄起一根木棍,向老燕子擊去。漸漸地,漸漸地,老燕子體力不支了,我乘勝追擊,對著燕子當頭一棒。誰知,正好打中了燕子的巢,鳥寶寶被打了下來,它無可奈和地拍打著翅膀,嚇的驚慌失措,臉上充滿害怕,眼看鳥寶寶就要著地了,在這千鈞一髮之時,鳥媽媽捨生忘死,用自己的身體保護著小燕子,英勇地拯救自己的幼兒,而自己卻沖向地面。死,這一個恐怖的詞語對於每個動物來說都是可怕的,可這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幼兒,連死都不怕。想到這裡,我被感動了,馬上用木棍把它們安全地放回巢中,馬上走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