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乞丐

有一些人應該在街上也曾經遇到過一些乞丐,要您施捨一點錢給那位乞丐,可是有些人很熱心的施捨錢,也有一些沒給。其實,我也試過這種情形,這種情形就是一次我和表姐一起上街的時候遇到的。

大概是前個星期左右,我和表姐一起去上街的時候,我們剛過天橋的時候,我和表姐上樓梯,突然一位乞丐在天橋欄旁邊很狼狽的爬過來說:“請施捨幾個錢吧。”這時候我表姐看見了說:“走開,走開沒錢啊,你走吧。”於是我對表姐說:“不要這樣子,反正這位乞丐也是想要幾個錢來吃飯。”那不就給他吧,這時候我看了看那位乞丐,這位乞丐大概是二十五歲左右,他的雙腳好像給一些壞人打斷了雙腳,真殘忍。於是我在這短短的幾分鐘裡給了這位乞丐一元錢,我想這一元錢應該可以幫助他吧。周圍的人都在看著我,我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很傻為什麼要給錢這個人,也有些人可能想等一下我走了有些人也會給錢這位乞丐。於是我給了錢就和表姐一起回家。

這一天我覺得我自己做了一件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