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的雪

寒假的一天,天剛蒙蒙亮,媽媽便微笑著叫我起床,說是要去韶關,剛才無精打采的我頓時變得精神十足,我迫不及待地跳下床,跑進衛生間,洗漱完畢,我們便把羊毛大衣裝進衣袋裡。

我同爸爸媽媽乘坐計程車來到了揭陽火車站,一路上,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東瞧瞧,西望望。不用一會兒時間就來到了火車站。

第二天,我們在公共汽車站下車,我興奮地哼著小曲,興致勃勃地跑著……

不一會兒,天陰沉沉的,淺灰色的雲層布滿了天空,西北風颳得樹枝呼呼地響。眼看就要下雪了。不一會兒,大片大片的雪花忽上忽下,時起時伏,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像一個個精靈在空中玩耍,像仙女撒下的玉葉銀花使人感到有如片片飛絮的輕柔點點晨露的晶瑩……

啊!好一個粉妝玉砌,潔白無暇的世界,遠處的高山穿上了潔白的水晶衣,近處的樹枝也掛滿了毛茸茸,沉甸甸的雪球兒,房屋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襖。

這景,美得優雅,美得浪漫,美得醉人,很長一段時間,我竟忘記了自己的存在,讓神思自己徜徉在雪的世界中。

好美的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