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講的是:從前有兩座大山,一個叫做太行,一個叫王屋,它們屹立在愚公家門前,每次出行都要翻山越嶺,才能到達自己要去的地方,十分麻煩.愚公想:不如將這兩座大山搬走,不就方便了嗎?於是,愚公召集了自己的妻子兒女一起搬山運石,有人問他:你都這么老了,要想搬完這兩座山,那你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將山搬完呀?愚公說:就算我死了,還有我的兒子,孫子......總有一天,我會移開它的.

我認為愚公的想法有些不切實際,這兩座巍巍青山,頭頂藍天,腳踩大地,似巨人一樣屹立在他們眼前,難道只憑雙手和鐵鏟就可以將兩座大山移走嗎?如果象這樣不切實際的去奮鬥,就像鏡中花,水中月,到最後還是一無所獲.再說,你能確定你的子子孫孫都喜歡搬山嗎?也許他們中有人想寒窗苦讀,高中狀元,有人想學習醫術,造福於人......就算他們願意幫你移山,那你不就荒廢了他們的學業,葬送了他們的青春了嗎?

我勸你一句,搬山還不如搬家,你可以找一塊肥沃的土地安家立業,過著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