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天使的翅膀》有感

讀《天使的翅膀》有感

這本書是我今年過生日時媽媽送我的生日禮物。在我剛拿到手裡的時候,便被這本書的題目深深的吸引住了,我情不自禁的把書翻開看了一會兒,沒想到,竟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於是,開完生日party,我就回家細細的品位這本書。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男孩因為背上有兩道明顯的傷痕,所以他很討厭自己,也很害怕換衣服,生怕被別人發現他有這么可怕的缺陷。可時間一長,大家還是發現了他背上的疤痕,從此小男孩再也不上體育課,也不敢在學校換衣服了。小男孩的媽媽跟兒子的班主任說了這兩道疤痕的“來歷”,班主任也知道了這是他與生命抗爭的證明。於是老師選了一節體育課下課時的課間,告訴大家這是他身上沒來及脫下的天使的翅膀。也正是這個老師的幾句話,讓同學們對他有了改觀,讓這個小男孩重振信心,不再自卑。

小時候,老師就是學生心目中的“神”。幸運的是,故事中的小男孩遇到了一個善良而又聰明的“神”。她神奇地化解了其他同學的偏見,讓小男孩擺脫了自卑,樂觀地面對人生。我們都希望能遇見這樣的老師,在教授知識的同時,也教會我們怎樣面對生活。

有些人總是因為自己有些身體上的缺陷而很自卑,只要你接受這個事實,並樂觀的去面對生活和人生,你將會慢慢忘記這個缺陷,並永遠的戰勝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