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了一天兵——秋遊記事

和以前一樣,我們有了一次秋遊。不過和以前不一樣的是,我們這次秋遊的地點是在中山公園,活動項目是“定項越野”、“打彩彈”和“長征之路”等。秋遊之前,老師就說要組隊行動,讓大家興奮了好一陣子。一下課,大家就聚在一起討論著。終於到了秋遊的那一天。我們進入了中山公園,懷著興奮的心情換上了軍裝,我們整隊了。首先開展的是“定項越野”,我們要憑一張地圖找到a、b、c、d、e、f、g六個點,並在卡片上打好洞。教官還叮囑我們11點必須回到集隊的地點。

隨著一聲“開始”,大家立刻朝著同一個方向跑了起來。接著,每一組的方向改變了,大家分散開來。咦?接下來該往哪?好象我們連北也不知道在哪裡的啊?想想以前國小五年級秋遊也是完成類似的活動,不過發了一個指北針,這樣就有點方向了,可是現在除了卡和地圖就什麼也沒有了。呵呵,更可笑的是我們不知道我們現在身處何處。於是我們只好逢人就問:我們在哪裡?可是別人也看不懂這簡單得連門都沒畫的地圖。亂兜吧,這可真所謂“找不著北”。就在我們無頭緒之際,一位清潔工阿姨指點了我們,我們朝著她指的方向跑去——果然……是一個生鏽的管子啊。我們苦笑著打完了洞,準備向下一個目標進發。阿姨再一次指點了我們,我們順利地打上了第二個洞。接下來呢?沒方向還是不行啊!或許我們該回到集合地?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怎么辦啊?這時,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集合地!太好了!我們重新開始,我特意記住了北。我們碰到了一位老爺爺,他好象天天來中山公園,對哪裡有管子知道地清清楚楚。在他的幫助下我們又找到了三個管子並一一打上洞。還剩最後一個!我們苦苦搜尋,時間慢慢地流逝。其實早在打洞時就聽見有人在高興地喊:“我們完成任務啦!”時間到了啊!我們只得帶著沮喪回到集合地。

這次活動告訴我們,做事要事先掌握局面,找準了方向在下手,這樣就不會做事沒方向了。有時還得向人請教請教。團隊在一起,還的互相幫助,互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