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大自然

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媽媽來到縣城清溪河二橋。公路上塵土飛揚、天空灰暗。只見兩個廠區的煙囪濃煙滾滾,直衝雲霄,遮住了蔚藍的天空。由於肥磷廠的污染使後面的一座山變成了荒山禿嶺,山上已無綠色,空中再無鳥飛。如果不是公路上來往的車輛呼嘯而過,我還以為自己置身於寸草不生的荒涼之地。我的心情十分沉重,仿佛聽到大氣層在無奈的嘆息,地球媽媽在痛苦的呻吟。

媽媽見我低頭不語,十分沮喪,就說:“孩子你別擔心,為了保護環境,縣委、縣政府早就採取了措施,保康很快就會成為無煙縣城。我現在帶你到官山森林公園看看度假村、有機茶園和千年銀杏樹。”

穿過繁華的街市,步入森林公園,首先來到度假村。度假村的建築十分别致,吊腳樓都是木頭做成的,它們星羅棋布地座落在綠油油的草坪上,石桌石凳與鋪著鵝卵石花紋的小徑相印成趣,讓人仿佛進入了人間仙境,我的情緒立刻好了起來。順著瀝青公路前行,千年古木、奇花異草隨處可見,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望情的吮吸著,仿佛溶進了大自然之中。穿過一片森林就進入了茶園,綿延起伏的茶園像綠色的大海。拾級而上,來到官山茶廠,千年古銀杏樹盤踞在茶廠中央,銀杏樹是我國的的特色植物,因其生長緩慢,人們又稱它“公孫樹”。這棵古銀杏樹的樹幹之粗,樹齡之長,樹形之精美均屬罕見,它的樹齡近千歲,主幹上布滿了青苔。從銀杏樹的西面觀察三根主枝幹,像是一位古稀老人伸開雙臂在做伸展運動;從東面觀察,主幹上的枝丫形態各異,像一群頑皮可愛的小猴子。銀杏樹的葉子十分别致,像一把小巧玲瓏的工藝扇。夏天它那亭亭如蓋的樹冠遮天蔽日,樹上是鳥兒棲息的樂園,樹下是人們休閒納涼的好去處。森林公園的生態環境保護的特別好,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真是名符其實的天然氧吧。

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要保護環境。是啊,人與環境息息相關,人類就生活在大自然之中。破壞大自然,就是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人類只有善待自然才能得到它的恩賜,反之,大自然就會懲罰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