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飛翔

在遼闊的亞馬孫平原上住著格魯特一家,他們世代以狩獵為生。

在格魯特15歲時,父親讓他單獨打獵,可他走了許多地方,卻什麼也沒打到。終於,他看到離他不遠的樹上有一隻成年雕鷹,在空中飛來飛去。令他十分奇怪的是那隻成年雕鷹的嘴裡還有一隻正在“啾啾”叫著的小幼鷹。過了好一會兒,成年雕鷹飛到了樹的最高處,並張開了嘴。小幼鷹雖然不斷的拍著翅膀,但那只是徒勞,它還是重重地被摔在了地上。

一陣慘叫,那隻成年雕鷹俯衝直下,叼起小鷹,再一次將剛才的動作重複了一遍。格魯特氣憤極了,在成年鷹的注視下帶走了小鷹,可他不知道,他帶走的是一隻將會叱吒天空的雄鷹。他的善心,使一隻在受鍛鍊的幼鷹失去了享受成功的機會。

當然,這並不是他的錯,他不知道這隻成年雕鷹在幫助小鷹學會飛翔,但這只是第一步。第2步是幼鷹確定將來是否可以在廣袤的天空中翱翔的關鍵所在。誰人能明白成年雕鷹的良苦用心?如果母鷹不這樣做,那么小鷹便失去了僅有的一個機會,而這個機會將會控制他的一生能否馳騁藍天。如果不這樣,那么小鷹將與藍天無緣!

折斷翅膀,只是為了成功翱翔於更廣闊的藍天!

童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