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賽跑》後傳

自從兔子上次和烏龜比賽輸了,兔子變得很謙虛,而烏龜變得很驕傲,常常在同伴中誇耀自己。一隻兔子看到自己這邊的隊員敗給了烏龜,心理很不服氣,要求和那隻烏龜再賽一次,烏龜仗著自己上次贏了兔子,以為這次又會像上次那樣兔子會睡覺,便滿口答應了。

比賽那天,烏龜得意洋洋,而小兔子心理卻在想:加油!這次一定要贏烏龜,給兔子家族挽回尊嚴。一定不能在半路上睡覺!槍聲一響,小兔子像箭一樣向終點衝去,而烏龜卻拿出一個菸斗來抽菸,邊抽邊懶洋洋地走。大伙兒使勁為烏龜加油,特別是烏龜家族,它們都希望烏龜這次也能贏兔子。可烏龜還在懶洋洋地走。大伙兒催它快點跑,它卻說:“急什麼,反正兔子會睡覺。”好半天,它才放了菸斗向前走。在路上,烏龜想:“我何必這么賣勁呢?反正兔子會睡覺,我照樣可以贏它。”於是,烏龜又變得慢吞吞。

走到一棵大樹下面時,烏龜又想:“我正好走累了,到這裡休息一會兒,反正兔子會睡覺,我照樣可以贏它。”於是,烏龜就到大樹下休息去了。哇,大樹底下真舒服啊!柔和的風吹在烏龜的臉上,愜意極了。烏龜一下子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等烏龜醒來,已經時下午了。烏龜這才急急忙忙地趕路。走了一段路後,它又變得慢吞吞的了。它想:“反正兔子會睡覺,我還是慢點吧,因為我會贏。”

就這樣,烏龜不斷地想兔子會睡覺,不斷慢吞吞地走。挨到了傍晚,烏龜才急急忙忙地往前趕,老遠就看見兔子捧著獎盃在終點等它呢。

剎那間,烏龜羞愧地爬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