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部落”

網路是個好東東,可大人們說,網路世界是虛擬世界,那裡的訊息不敢全信,那裡的資料不很可靠,那裡的人們不負責任地胡天海地,那裡還有一些少兒不宜的東東……。可是,虛擬實在不是網路本身的罪過。就象火藥既可以為人們造福,又可能危害人們一樣。

在虛擬世界裡,我們班的校友錄是一個“真實的部落”。不少同學都用真實姓名上網,通過網際網路傳送信息,溝通感情。有那么幾個“皮孩子”不用真名,自以為很聰明,可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同班同學,那點兒小“鬼點子”,怎能騙得了人?陳xx、田xx合用一個“大發”網名,剛開始讓人捉摸不透,可是幾個回合下來,讓俺“老陳”識破;“張心竹”被不少人冒用,說些不負責任的話,基本上也被我從說話語氣上猜出個八九不離十。透露一個小秘密,我用“su hai”註冊,發表了不少“胡言亂語”,還點擊自己的照片增加人氣,有點慚愧。不過從今以後得換個新網名了──怎能讓“全國人民”都知道我的網名?

同學錄把我們與“失散”的同學聯繫在一起。上學期,白依林轉學去了四川,雖然我們已很難見面,但還是經常能在校友錄上“誇誇其談”。最近,我的電腦上裝了攝像頭,我有希望在網上跟白依林“見見面”了。

網路世界很虛擬,連我們這個“真實部落”都有虛擬的成分。

可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網路給人們帶來的便利,要比它的弊端大得多。在家裡,我們就像被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小屋裡,而網路就是一扇永遠為我們敞開著的大門。只要你去打開它,就能“看見”外面的大千世界,蔚藍的天空,金色的太陽……

讓我們一起去打開這扇隱藏著無數秘密的大門吧,你一定會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