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合照

在放假之前,乾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在媽媽不經意之間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根據媽媽的狀態寫一篇《愛的體驗》。

回家後,我和爸爸編好了“台詞”。爸爸讓我給媽媽拿牛奶,我藉此機會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可是等到我進入夢鄉她還沒有回來。我只好第二天早上吃早飯時再和媽媽說。可是,媽媽5:00鍾就走了,計畫又泡湯了。終於,到了中午媽媽回來了。我急忙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媽媽一把把我抱在懷裡,並對我說:“我也愛你!”

我從來都沒有覺得媽媽的懷抱是這么溫暖,那么溫馨。媽媽也很少會笑的這么甜,這么慈祥。當我說出是乾老師讓我這么說的時,媽媽親切地對我說:“沒關係,你敢說,說明你愛媽媽,只要你每天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媽媽就心滿意足了。我望著媽媽甜甜地笑了。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不是乾老師布置的一項作業,而是我們母女間深深地那份情。

就算你給我十億讓我把這份深深地母女情賣給你,我都會對你說聲“東西有價,親情無價,不賣。”以前,家裡總是吵吵鬧鬧的,大家都缺少溝通,不懂得去溝通心靈。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次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的含義。那就是讓我們在這沒有吵鬧,沒有大罵的環境裡,享受著這美好的時光。

這次親子活動使我知道了親情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