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點,新目標

8月7日下午2點,當我在學校公示欄中看到我考到了年級中八個班中唯一一個的“精英班”時,我高興的差點當眾大喊大叫,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分班考試以來,我忐忑不安的心立刻被快樂和興奮淹沒了……。

還沒考試之前,我心裡就特別的慌,真怕考不到精英班,回來不僅被爸爸媽媽們罵,也沒有臉見認識我的所有人了。公布分數的那一天下午,我心裏面緊張的要命,心砰砰、砰砰的跳個不停,心裏面不停的祈禱著,一定要考到精英班。過了二十幾分鐘,分數出來了。當在表格上看到我在精英班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真希望那一刻能夠停止,因為在那一刻,我感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真想讓每個人都來分享我的快樂!

回家後,爸爸媽媽們都很高興,親戚朋友們也很高興。但是,爸爸跟我說:“偉偉,你不能滿足於一次分班考試,這次考試僅僅是一個好的起點,好比馬拉松比賽,力量、速度和意志考驗貫穿整個賽程。別看人家是普通班,也有人通過三年的努力,後來居上考上名牌高中的。在這三年里,你一定要好好努力,特別是在這個精英班裡,大家都在你爭我趕,只要一驕傲,你馬上就要落後的,知道了嗎?”我恍然大悟,連忙點點頭。

我回到房間後,又自己思考了一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次的分班考試就像一場短跑比賽,或許,我今天贏了比賽,不代表在三年後再取得冠軍。要想當常勝將軍,就要在這三年里刻苦努力的學習,勝不驕,敗不餒,這樣才可能當上常勝將軍。

新學期,新起點,新目標,在三年里國中學習生活中,我要向比我學習好的同學看齊,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學習目標,一步一步的趕上他們,爭取在三年後的中考中,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