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作文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全校師生除了低年級外都去參加了清明節的掃墓活動。

早上八點鐘,我們只帶著一瓶水就跟著掃墓的隊伍出發了。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的風景,花兒、小草、茶葉、大樹,還有辛勤採茶的人們。走了好長時間,終於到了劉春盛烈士墓。

我們依照順序排好了隊……到了用三分鐘為劉春盛默哀的時候。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我們如今的生活是怎么來的呢?我們胸前戴的紅領巾又是誰來染紅的呢?是他,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他們用自己的身軀捍衛了祖國,捍衛了祖國的尊嚴。我緩緩的睜開眼睛,面向前方,我的心裡還是思緒萬千。結束了這莊重的儀式後,我們按照順序出了樹林踏上歸程。

一路上我們高聲背起了《匆匆》和《為人民服務》,“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在背誦的過程中,我充滿了自豪。我為這個班級而自豪,為大部分人都會背而自豪。

回到學校後的第一節課,老師跟我們說這是一個鍛鍊身心的好機會,一年只有一次,我想說的是,這也是讓我們學習烈士們的精神的好機會——既能了解烈士們的故事,又能從這些故事中學到些有益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