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作文700字

春天已悄然來到,萬物復甦,綠樹也抽出新芽,而最顯眼的,便是那已然開放的迎春花,給人一種新生的氣息。

路邊最常見的,便是那深黃的迎春,些許花朵還含苞待放,但大多已開放出花朵。在公園中、草叢裡、樹林裡、街道旁,都有那迎春花的身影。迎春,顧名思義,便是那迎接春天的花。迎春僅僅只有那不顯眼的黃色,沒有玫瑰、百合那般出眾的色彩,也不似紫羅蘭、夜來香那般有撲鼻的香氣。它只是一種普通的花,而我卻更鐘情於它。

迎春,未聞花名,只見花開,便能見識到那質樸的美麗、淡雅的香氣,加上是在初春開放,更令人感到蓬勃生機,令人心曠神怡,體會到前所未有的舒適。迎春像是一個穿著簡樸的小姑娘,表面雖平淡無奇,但卻像有著無限的魔力,令人著迷;迎春就像處在花樣年華的少年,充滿蓬勃的生機,前途一片光明;迎春還像夜空中閃爍的亮星,雖在萬千繁星之中,但卻脫穎而出,閃爍出茫茫星光。

曇花一現,風景雖美,卻也短暫;玫瑰花開,氣味雖香,卻會枯萎。迎春雖外表,香氣不及前兩者,卻樸實無華,總在春初便開放,早於一切花開,不是一切花都會在初春開放。迎春,雖無松柏之蒼勁,寒梅之傲骨,桃林之芬芳,玫瑰之艷麗,卻吸引我,令我痴迷,鍾情於之。初春,我看花,花看我,眼眸中柔情似水,我醉了,花也醉了,迷離中,仿佛看到初春之蓬勃生機,萬物復甦之景。

要說這迎春為何吸引我:她那高尚的品質,純潔的花魂:不求華貴,不求出眾、不求名譽、不求利益,卻在春季之前,之初綻放,迎接那美好的春天,為這初春增添幾分風景,不華貴,也不平淡,不求最美,只求更好、更努力,更樸實,返璞歸真。

所以說,讓我們在人生之初春到來之時,便努力開放吧,努力吧,迎接春的來臨,綻放自己最獨特,最靚麗的風景,發揮出自己最大的價值!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