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600字

六一節那天,我來到風景如畫的姚家寨,和爸爸一起去魚塘釣魚,享受生活中“甜”的樂趣。

我和爸爸放好椅子,各拿了一根魚竿,每根竿子上穿一條蚯蚓作為餌料,然後就開始了釣魚之旅。

我盯著平靜的湖面,等待著貪吃魚的到來。過了一會,我就有點不耐煩了。東竄竄,西竄竄,活像童話故事中的小貓咪。就在這時,魚竿微微顫動了一下,明顯是有魚兒上鉤了。哎呀,我馬上就要大顯身手了,我暗自竊喜。我拿起魚竿,使勁地轉動輪軸,卻發現魚線紋絲不動,我有點生氣,直接把它拖到岸邊。我擼起了袖子,捲起了褲腳,把頭髮一盤,放下魚竿,悄悄走進池塘。水不深,只沒過我的膝蓋,嘩啦——我朝著魚線的位置,伸出我的無影手,左劃劃,右劃劃,便抓起了一條肥大的魚。哪知,這條魚十分狡猾,身體靈活地甩了甩。哎呀!我的眼睛進水了,我立刻伸手擦了擦眼睛,卻沒料到這條大魚竟然從我的手中掙脫,又落入了水中,看著我的狼狽相,它的嘴一張一合,仿佛在嘲笑我的愚笨。

爸爸笑著說:“釣魚可不是抓魚,可不能單憑力量喔!”說完,他釣了一條與給我看,絲毫沒有像我那樣手忙腳亂。他慢條斯理地將魚從鉤子上“解救”下來,隨意扔進網兜里。哎!為什麼同樣是釣魚,我就這么狼狽呢?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靜靜地在原地等待,沒過一會,又一條魚上鉤了。我輕輕拿起魚竿,慢慢轉了一圈軸輪,又站了起來,拉著魚繞著岸邊走,直到把它的力氣都耗盡,才使勁把魚竿一提。喲,還真的掉了上來。我十分自豪,抓著亂蹦的魚給爸爸看,雖然被濺得渾身是水,但我依然心滿意足。

童年像一罐調味瓶,有苦,有酸,有辣,但更多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