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因為有它而精彩作文800字

童年生活就像一首歌,奏出了歡快的樂曲。童年生活就像一幅畫,畫出了五彩的夢。說起我的童年生活,我就不由得會想起它,那一幅幅美麗的畫面交織在我的眼前,讓我回味無窮。

相識

小時候,我愛哭、愛鬧。成天跟著媽媽轉,纏著她和我玩。後來,媽媽為我找到了一個好夥伴——《天線寶寶》。在卡通片中,每當太陽娃娃一升起來,我便會“咯咯”地笑。我在裡面認識了丁丁、娜娜、噹噹和波四個可愛的娃娃,還學會了兩個招牌動作:當媽媽說“寶寶”,我就會“咯咯”地笑,就像個彌勒佛。當媽媽說“天線寶寶”,我就會腆著肚子,扭著身子說:“我是丁丁,我要吃寶寶奶昔!”我滑稽的動作常常逗得家人哈哈大笑。有一天,我跟著媽媽去逛街,看見玩具店裡掛滿了天線寶寶,媽媽便給我買了“丁丁”,我背上它,走起路來就像打醉拳。如果遇見一個小朋友,我會故意扭幾下,以便引起他們的注意,那時的我別提有多得意啦!

相依

每天早晨起床後,媽媽幫我洗臉,我總會指著丁丁說:“給丁丁先臉。”中午,媽媽餵我吃飯我總要求媽媽先給丁丁餵。晚上睡覺時,我總是抱著她才能進入夢鄉。一天,我吵著讓媽媽給丁丁洗澡,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丁丁被洗得乾乾淨淨的,我們將它晾曬在陽台上。我總是追著媽媽問:“丁丁什麼時候可以和我玩?”媽媽見我這么急,就將它放在火上烤。不一會兒,我們便聞到一股臭味,媽媽跑過去一看,原來丁丁的背部被燒焦了。我見了,坐在地上又哭又鬧。媽媽安慰我說:“沒事,待會我們再去買一個新的。”可我完全不聽他*的話,越鬧越凶。媽媽不知如何是好,準備對我採取“暴力行動”。正在這時,外婆來了說:“別鬧了,我們一起幫“丁丁”做件衣服,遮住這傷疤不就行了。”我聽了立刻破涕為笑,心靈手巧的外婆一會兒就為“丁丁”做好了一件馬甲,我為她穿上,抱著她親了又親。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每天和“丁丁”形影不離,它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

如今,我長大了,雖然“丁丁”已經被我放進了玩具箱,但它卻依然留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也無法抹去。因為是它讓我的童年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點評:小作者的構思精巧,用回憶的手法寫出了“丁丁”給自己的童年生活帶來的快樂。結尾點題,充分表達了小作者對童年生活的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