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關懷的感覺真好作文800字

當我們受到別人的關懷時,即使在冰天雪地中,也能感受到一種溫暖從心底油然而生。當你的心靈得到了溫暖,軀體上的寒冷也就煙消雲散了。

記得那是我讀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因為班裡大部分同學沒有完成家庭作業,老師大發雷霆,把全班同學留下來,一直訓到晚上六點多。那時是冬季,日短夜長,六點多的天空已經被染成了深藍色。綿綿不絕的雨使這座城市更加黑暗。

我獨自撐著一把小小的雨傘,顫顫巍巍地行走在回家的路上。雨夜,路上的行人十分稀少。我拐進了一條小巷子,裡面只有幾間小店亮著微弱的燈光。由於害怕,我開始跑了起來。望著顏色漸沉的天,我心裡的恐懼又加深了幾分,滿腦子都是電視上看到的“妖魔鬼怪”,生怕它們突然從哪個地方張牙舞爪地跳出來……

想著想著,我突然感覺到腳下一滑,於是整個人失控而摔了下去。凹凸不平的石頭地板磨破了我的褲子,連膝蓋也蹭破了,鮮血流了出來。我一下就慌了,就這么不知所措地坐在地板上哭起來。疼痛如一條蟲子在我膝蓋上蠕動,我無法站立起來。

大約過了一兩分鐘,我聽見了一個銀鈴般清脆悅耳的聲音:“小妹妹,你怎么了?坐在這裡乾什麼?”我慢慢抬起頭,淚眼朦朧中看到了一個短髮的女生,她比我年長許多,正疑惑地看著我。我哽咽著,模糊不清地回答道:“我……摔……倒了……站……站不起來了……嗚,嗚……”那個大姐姐聽了,拍了拍我的肩膀,問道:“沒事吧?能站起來嗎?來,我扶你。”說著,她伸出雙手要把我扶起來。我嘗試著努力讓自己站立起來,可用了好大的勁,卻都無濟於事。我只能在姐姐的攙扶下才能站立。大姐姐嘆了口氣,說:“算了,我送你回家吧!你家住哪兒?”我說出了家裡的地址,她扶著我,一步一步地朝前走去……

此時,我的心裡立即暖和起來,剛才的疼痛與恐懼都被她所融化。到了我家門口,她還叮囑我:“以後走路可要小心點喔。”說完轉身便消失在雨幕之中。

那位大姐姐的容貌我已記不太清楚了,可是她在雨幕之中給予我的關懷和溫暖,我將永遠珍藏在心中。並且,我會在接受別人的關懷時,也帶給他人更多的溫暖與關懷,讓他人也能感受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