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江郎山

在我記憶的沙灘上,有許多漂亮的小貝殼,今天,我就挑一枚最美的獻給你——那就是我的“江郎山”之行。

初春的一天,我們和二姨一家乘坐一輛麵包車,到我嚮往已久的地方——浙西名山“江郎山”遊玩。

汽車一路顛簸著開到了江朗山腳下,我們下車買了門票以後繼續沿著盤山公路向上開去。盤山公路仿佛是個迷宮,轉了一圈又一圈,好像無止境似的,我忍不住唱起了山路十八彎這支歌,大家都跟著唱了起來。

說來也真巧,當我們剛把歌唱完,停車場也到了。一下車我就迫不極待地向登山的小路跑去。由於我年齡最小,大家都讓我走在最前面,不一會,我們就來到了第一個平台。休息片刻,我們又繼續前進。

剛開始,我們一個個精力充沛,有說有笑的,可當爬到一半時,大家都累的直喘氣,山路也越來越難走並且更加陡峭,窄的地方只容一個人側身而過,況且天冷,我拉鐵索的手也越來越僵,但我還是咬牙堅持往上前進,大家在身後不斷地鼓勵我,經過艱苦的努力,我終於第一個到達山頂江郎峰。

站在峰頂向下望,我忍不住“哇,好高啊”叫了一聲,只見山下的小路上隱約看到幾個像“綠豆”那么小的遊客拉著鐵索在緩緩地前行。這時,我又向遠處眺望,但見眼前雲霧繚繞、峰巒疊嶂,景色極為壯觀。

大家一邊休息一邊還不住地誇獎我,說我小小年紀也能獨自登上這么高的峰頂。我也為自己感到自豪,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你能堅持到底,就能取得最後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