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醜陋的樹幹

在一片深綠色的森林裡的一角,有著一棵非常令人討厭和醜陋的樹幹。 有一天,這棵非常令人討厭和醜陋的樹幹又被周圍的喇叭花罵它。

“天天對著你這棵沒用的東西,也把我們美麗的身子也變了許多皺紋來”喇叭花說,“真希望總有一天有人把你坎走!”

喇叭花們天天盼著,樹幹也這樣天天被它們罵著 ……

陽關燦爛的一天,有位滿臉皺紋的老人路過這裡,他圍著樹幹仔細的看了一下,這位老人便覺得它是一個藝術品。他想:如果我把它搬回家修整幾天,過不了多久,它的價值一定很高!

於是,老人找了幾個非常強壯的人把樹幹連根拔起,搬到老人的家裡。老人把它放進小屋裡,拿起工具就修整樹幹來。刮一刮、抹一抹、看一看……這樣連續不斷幾天,這棵樹幹從醜陋的世界裡走進藝術品的世界裡。

老人把樹幹種在最顯眼的地方,果然不出所料,一有路人走過,他們都想用高價從老人的手裡賣出去。但是,老人想也不想。有人出十萬價,可老人還是不賣。

從此,這棵樹幹就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多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