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錦鯉魚

初來乍到

爸爸買了兩條錦鯉魚回來。但是這兩條魚瘦瘦的,好像沒吃過飽飯似的,有氣無力地呆在水缸里。我見它們挺可憐,馬上投放了許多飼料給它們吃。

它們吃過“大餐”後,我仔細地看了看它們:一條魚大部分都是白色的,只有一點是橙色,我將它稱作“牛奶”另一條反而白色少橙色多,我叫它為“橙汁”。這兩條魚剛剛來到這裡,一見人就躲到水底,好像我們會把它給吃了似的。第二次給飼料它們時,非要我們走開後,才肯慢吞吞地上來吃。

趣事

這兩條小鯉魚和我朝夕相處一年多了,“牛奶”和“橙汁”早已不害怕我們了,早上我餵飼料時,還親切地和我玩呢!

我把手指從水上伸下去一點,那兩條魚像見了飼料一樣,迅速地撲上來“咬”我的手指,其實是非常輕輕地親了我一下,似乎在和我嬉戲。我很開心,把飼料給了它們。它們吃飽後,一般都會游下水底。面對面的,它們倆的嘴巴一張一合的,好像在那裡竊竊私語。或是悠閒地游來游去,可能是“飯後散步”吧?水面上盪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