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媽媽養蠶

小朋友,你們見到過蠶寶寶嗎?如果你是農村的孩子,我想你可能還幫媽媽養過蠶吧!

今年,我家養了四張紙的中秋蠶。每天,媽媽和奶奶既要採桑葉,又要餵蠶。我想她們真辛苦啊!於是,我每天放學回家一放下書包,就和媽媽一起去採桑葉。媽媽人大拿了個大籃子,我人小就拿了個小籃子,跟在後面一蹦一跳地來到桑葉田裡。媽媽人高采高處的,我人矮就采低處的。我們采呀采呀,採得滿頭大汗也顧不上擦一擦。好一會兒,媽媽采了一大籃,我也采了一小籃,我們便高高興興地回到家。

到了家,我又忙著幫媽媽餵蠶。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捧一大抱桑葉撒到蠶箔上,再把它們一張張鋪勻。看著蠶大口大口地吃著桑葉,我想蠶寶寶一定是餓極了,看它們吃得多香啊!

頓時,蠶室里傳出一陣“沙、沙、沙”的聲音,就像外面下起了小雨似的,真好聽啊。

蠶寶寶一天天地長大了,白白胖胖的身子,真可愛!過了大概一個月,蠶寶寶就“上山”結繭子了——吐出絲來,把自己裹在裡面,給自己造了一座雪白的小房子。“這些小房子可以賣好多錢呢!”媽媽笑著對我說,“你為家裡養蠶出了力,等賣了繭子,就買10本圖書獎勵你。”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