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綠油油的樹

樓下的空地上種植了一棵樹,從我記事起,那棵樹就一直在那裡屹立著。枝葉也很茂盛,在夏天時已經成為人們乘涼的好地方。

可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過年時如此寒冷,五十年一遇的冰雪災害把我家新買回來的兩盆杜鵑花給凍得像一夜之間似得謝惡劣。樓下的那棵樹也難逃一劫——望了那么多年的深綠色葉子從樹上依依不捨地飄到地上,散落了一地,葉子全落了的樹,就像一個禿頂的老伯伯;狂風天天刮,那樹也少“胳膊”少“腿”了,幾根樹枝落在地上簡直是“縱橫交錯”……一輪寒冷天氣的折磨後,那棵原本如穿著墨綠色衣服的婦女,變成了一個像“骨瘦如柴”得脫髮的、沒錢買衣裳過年的“乞丐”了。我漸漸不愛把目光放到那棵光禿禿的樹了。

傍晚,我伏在陽台上,不經意地再次望見那棵樹。可它讓我為之一震:那樹枝長得還是如此茂盛;它像小孩子似的抽出來嫩綠嫩綠的葉子,讓人眼前一片明艷!那把“巨傘”再次在眾人的視線中出現了。

爸爸說那棵樹被凍死了,不會在出新葉了。但我並不覺得是這樣的,那嫩綠的葉子證明:樹木的生命力是極其旺盛的!

簡評:寓意深刻,是啊頑強的生命力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