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檸檬火箭

“喔”!我的“火箭”終於飛上天了!“火箭”?“哈哈!這就是我發明的檸檬”火箭,如果你想知道這“火箭”的奧秘,那就請聽我講解吧!

檸檬“火箭”的原理,是我從一本書里偶爾得到的。做這個“火箭”首先要預備空汽水瓶子,塞子,紙巾、2條紙巾條205*25厘米、膠帶、60毫升檸檬汁水、1茶匙小蘇打。

知道了這些材料,但也許你不見得就有相應的材料,不過,你可以用類似的東西來代替,我準備了一個帶木塞的的酒瓶、2條長紙巾、一卷膠帶、半瓶純檸檬汁、1匙小蘇打、一根毛線、還有一卷衛生紙,怎樣做這個實驗呢?開始,我把兩條紙巾用膠帶死死的粘在塞子上,把塞子放在旁邊,這就成了一個簡易的火箭,然後,將純檸檬汁倒入灑瓶里,加上一杯水後,把用衛生紙包的小蘇打扔進酒瓶,馬上把粘著紙巾的塞輕輕放在上面,使勁搖幾下,放在外面的地上,“吁”,火箭就發射了。

其實檸檬火箭也是一個小把戲,之所以它能發射“火箭”, 是因為水和檸檬汁把紙巾浸濕後,小蘇打會有反應而產生一種氣體——二氧化碳,當二氧化碳越多時,瓶內的壓力便會增加,把“火箭”發射飛天。

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要你細心觀察就能發現,只要你去書中遨遊,你就會有新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