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

我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

我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憑藉我自己的力量還不能做出什麼偉大的壯舉,讓媽媽驕傲,但我卻能為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成為媽媽“貼心的小棉襖”,溫暖媽媽的心.

還記得那是XX年初的一天,雨淅淅瀝瀝地一直下著,路面比較濕滑,媽媽就沒有騎車,而是走著來接我的。而我因為大隊部的事耽擱了,所以放學比較晚。媽媽就一直在校門口等我。終於辦完事了,我便和媽媽一起走著回家。

我們一路走著,平時總是會和我一起討論學校活動的,媽媽今天卻有些沉默不語,而且手有時還會有些發抖。“咦,這是怎么了,媽媽看起來好象不太高興啊?喔,媽媽肯定是因為在外面等我太久,被凍著了,所以才不說話。"想到這兒,我便急忙輕輕地用雙手握住媽媽的手。“啊,媽媽的手怎么這么冰冷呀?”我不禁把手握得更緊了。

一會兒,快要到家了。我關心地問媽媽:“媽媽,你現在還冷不冷啊?”我看到媽媽笑了,對我說:“天天(我的小名)你長大了,快把手放下吧,,別把你自己的手弄涼了我已經不冷了。”“不,媽媽。我一定要讓你的手繼續暖和下去!”我堅定地說“這完全是我應該做的。”這一刻,媽媽又笑了,那笑是多么的溫暖、滿足啊!

其實,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父母需要幫忙的時候。不要再做“小皇帝”了,讓我們伸出那溫暖的手,為父母分擔一些小事,做父母貼心的小棉襖,真好!

簡評:細微之處見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