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最愛的運動員的一封信

劉翔大哥哥:

你好!

你近來身體好嗎,訓練辛苦嗎?生活快樂嗎?想起你,我的心中不覺升起一種敬佩,不自覺得要說:跑得真快呀!劉翔哥哥,是你在國際田徑大賽上擊敗了世界名將詹森,為中國人民爭了光,在跨欄中比賽中為中國男選手奪得了第一枚金牌。又是你,在後來的比賽中一次次創下了好成績,為中國爭奪了一枚枚金牌,中國人為你感到驕傲。劉翔哥哥,我們小朋友都為你感到驕傲,因為我們知道:為了賽場上爭得勝利的那一刻你不知苦苦練習了幾十年,為了今日的成績你不知摔過多少次跤。聽介紹說,在你剛剛練習跑步時你也像我們一樣是一名小學生,但你不怕吃苦,勇于堅持,而且學習成績都還一直不錯呢!後來你成為了一名運動員,當上運動員以後你更加頑強拼搏,刻苦練習,終於成為了“紅色閃電”。我想:你的心中一定有兩個閃閃發光的字在鼓勵著你,那就是——“拼搏”。

劉翔哥哥,你知道嗎?我的名字叫“蔡志宏”,媽媽說取這個名字就是要讓我有宏偉的志向,遠大的理想。可是當我剛上國小那會兒,我的體育成績很差,我也很討厭上體育課和參加體育活動。後來是我從書上看到你刻苦練習的事跡後心裡受到很大的鼓舞,才開始積極參與各種體育活動,於是慢慢地也不討厭體育了,平常還非常喜歡看關於奧運會的知識了呢!

劉翔哥哥,現在我已經是三年級學生了。這幾天每當我看到奧林匹克火炬在世界傳播時,我的心裡可激動了,我仿佛看到了你——劉翔哥哥又在賽場上奔跑的情形,看到了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北京鳥巢的領獎台上空冉冉升起,嘹亮的國歌在耳邊響起。

劉翔哥哥,加油吧!全中國的人民看著你,全世界的人民看著你,我們期待著你再創新的紀錄!

此致敬禮!

三年級二班學生:蔡志宏

二零零八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