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面子的唐曉婷

一天下午,老師把作業本發下來讓我們做。我做著做著,突然發現一道題目有點問題。這時,許珂嘉也發現有道題目有問題,於是,我倆便一起去找老師。

我們倆走到半路時,許珂嘉看見了路邊的唐曉婷,她好象也是去問問題的。於是,許珂嘉便對唐曉婷說:“這道題目好象有點問題,咱們去問問老師吧。”可唐曉婷卻拚命地擺手:

“不行不行,我上午已經問過老師了,要是下午再問的話,老師一定會認為我很笨的。”“不會的嘛,書上不是有句話是說,學問學問就要問,只學不問無長進嘛!”我跟她講道理。

可她仍舊不停地說:“我不去嘛,我不去嘛!”

眼下看軟的不行,只得來硬的了。我和許珂嘉互使了一個眼色,我們一人抓她的右手,一人抓住她的左手,硬是把她拖到了辦公室。可那唐曉婷再路上不停地反抗,剛開始我們還拉得動,可馬上到了辦公室的時候,那個傢伙簡直是用了吃奶的力氣,使得我們兩個也拉不動她一個。她把手勾在牆上,以致我們拉不動她。

最後我們實在沒有辦法使她屈服,只好自個兒進去了。同學們,你們可不能學她呀!為了要面子,而不願去問學習上的問題,這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