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耳朵、鼻子和嘴

有一天,眼睛、嘴還有鼻子它們爭起了誰的功勞大.它們真是誰也不讓誰,誰也說服不了誰.

眼睛說:"我的功勞最大,主人上網的時候,不都得靠我嗎?你們算什麼,功勞有我大?"嘴說:"你的功勞有什麼!

主人天天吃飯的時候,沒有我能行嗎?否則主人還不餓死."

鼻子說:"你們的功勞有啥,吃飯的時候每次都要靠我聞聞.

如果沒有我,你吃的東西還不知道香不香呢!"

從此,眼睛、鼻子和嘴分離了.既使眼睛看到了什麼東西,想讓主人嘗嘗,可嘴不配合,就使主人沒吃東西,胃難受極了,向眼睛提出抗議.眼睛心想:我真是一個好心幫倒忙的人;嘴也沒好受,每次要吃西餐的時候,鼻子不配合,把醋當醬油放入了菜,菜難吃極了,使主人中午餐也沒吃,胃也向它提出了嚴重抗議;鼻子更沒好受,主人得了病,要吃藥了,可嘴不配合,沒吃藥,弄得鼻子總流鼻涕.

耳朵過來了,說:"你們各有各的用處,不要再為誰的功勞大而不再配合."聽了這些話,眼睛、鼻子和嘴它們不僅互相道了歉,還和睦相處.

從此,有了鼻子的幫助,嘴不會再上當受騙了, 有了嘴的合作,鼻子再也不流鼻涕了,胃也向眼睛投去了讚許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