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

我是土生土長的“小東北漢”在東北我最熟悉的要數玉米了,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春天,只要農民伯伯把種子播種下去,它就會頑強的把根須紮下去,只要幾天就生出小苗,我喜歡玉米的頑強。

夏天,它就會比我長得還高,顏色也越來越綠了,走進這一片片青紗帳中,一陣陣微風送來了玉米沙沙的歡迎聲。於是一種無限的清爽的感覺蔓延開來,把夏天的炎熱驅除的一乾二淨。我喜歡玉米給人的清爽。

秋天,這是熱鬧的時候,卻也是玉米枯黃的時候,農民伯伯高興的把玉米棒子掰了下來,運到市場買個好價錢。這是的玉米十五比衰弱的,可是有一天,颳了很大的風,連柴堆上壓了磚的塑膠布都被颳走了。第二天我去地里竟發現玉米沒一棵被拔起我使出吃奶的力氣也沒把它拔出來。我喜歡玉米的堅忍不拔。

還有我喜歡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它身體的每處對人都有益。玉米的桿是牛的佳肴。根須是土地上等的肥料。而它只要一塊不大的土地一點陽光,就可以自己生長了

它的優點多的像天上的繁星,千言萬語一句話我愛那樸實無華無私奉獻的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