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住宅作文800字

人類現在所居住的住宅,各方面都有缺陷。比如:安全設施不夠、不環保、容易被盜等。因此,我想發明一種新型住宅。

新型住宅共有一百層,全靠一種叫“光速”的電梯上下,一聽名字就可想而知,電梯的速度快得驚人,並且能夠承受上千噸的重物。

新型住宅非常環保,住宅內部所用的大部分能量均來自宅外的空氣。空氣被吸收到特別的牆壁內,通過機器轉換成能量,能量用過之後,又被管道排出來,排放出來的廢氣又通過空氣淨化器轉換成無污染的氣體,如此循環,新型住宅內外的居民都生活在無污染的大氣環境中,人們活到一百五十歲已是習以為常的事。

有人也許會問:“樓層這么高,樓內的垃圾怎么辦?”不用著急,所有的垃圾都通過運輸電梯輸送到九十二層垃圾處理房,處理房的機器把垃圾加工成肥料,再通過密密麻麻的管道輸送到田間地頭。

新型住宅配有高級防盜設備,主人只要把自己的個人資料、體貌特徵輸入電腦,一切就輕鬆搞定啦!大門的一角,有一個顯示屏和一些按鍵。假如電腦確定你不是主人,門就不會打開。就算你整容成主人的樣子或得知主人的個人資料,也無濟於事。因為之後還要驗證指紋,指紋相符,才會讓你進入。

新型住宅裡面有居民住房,也有中式餐館,高級西餐廳,豪華KTV,還有設備齊全的健身房……怎么樣?在新型住宅裡面居住既方便又舒適吧?

有了新型住宅,比“512”大地震更大的地震來了也不用害怕。因為房子裝有特殊的地震監測儀,它能在地震發生前三秒鐘發出警報並自動飛離地震爆發區域,待地震結束後,再安全降落,而房內的一切設施均安然無恙。

有了新型住宅,再大的洪水來了也不用發愁。只要你按一下防水鍵,你就會看到離奇的景象:門窗自動關閉!透過玻璃窗,你還會看到難以置信的一幕:洪水全被牆壁吸了進去!接著傳來“隆隆”的機器聲,原來,牆壁把洪水吸進去之後,通過管道輸送至九十四層污水處理房,再被污水淨化器變成可直接飲用的純淨水輸送到各居民家中。

有了新型住宅,如果你突然生了病或受了傷,一點也不用擔心。你只需輕輕按一下醫療鍵,電梯就會將你送到九十三層的醫療室。不管你得的什麼病,受的什麼傷,治好僅需一分鐘。

新型住宅使我們未來的生活無限美好,我相信小夥伴們一定渴望它早日光臨吧!讓我們熱愛科學,走進科學,勇於探索,努力實踐,共同努力,早日實現這一美好的願望吧!